卡务证件

2009-04-23

H户口…………0596-6288463
  新生根据所在省份的有关规定办理户籍事项,福建省生源一律不迁户口,外省生源自愿办理户口迁移,须自带户籍迁移证明,迁入地为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姓名须与《录取通知书》一致)。户口迁移的办理时限为录取当年的12月15日。

J健康卡…………0596-6288485
  在校内游泳馆游泳,须出示该证件。该卡由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医务室负责办理。

X校徽…………0596-6288463
  学生身份标识。新生入学时,学院为每名新生发校徽一枚。若遗失,可到学工部购买。

X学生证…………0596-6288463
  学生身份证明。校内各种考试(期末考试、大学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进入异性园区、开证明、更改个人信息时须出示该证。证上附有IC卡,可使本人在寒、暑假乘火车往返家校时享受一年4次的优惠价格。该证遗失可到学生事务办理大厅补办。

X校园卡…………0596-6288114(24小时语音电话)、0596-6288363(咨询热线)
  校园卡可用于校内就餐、购物、上机、游泳、借阅书籍等。如遗失,可先挂失,随后到校区校园卡管理中心(北部商场一层右侧)补办,中心办公时间为周一到周五8:00-11:30及14:30-17:30。
  网址:http://ecard.xmu.edu.cn

Y医保卡…………0592-12333(厦门市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学校为在校学生办理厦门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厦门市按照参保大学生每人每年100标准和政府对参保大学生每人每年360的标准给与补助用于缴纳医疗保险费。学生凭医保卡在厦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刷卡使用。该证遗失应及时挂失。

Z中国银行卡…………0596-6280805(中国银行咨询电话)、0596-6288530(财务部咨询电话)
  该卡为中国银行的代扣学费卡,已同学院学杂费扣费系统建立连接,除每学年扣减学杂费外,还可用于校内外的存款、取款、消费等。请注意妥善保管该卡,密码不可让外人知晓。万一此卡丢失,请即刻向中国银行龙海支行厦大漳州校区分理处办理挂失并补办。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