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10:规划你的未来

2009-04-23

  大学是你进入社会的最后一站,你是无所事事被动地等待未来的到来,还是主动出击在未来到来之前做好规划和准备?相信你能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也许在大一时,你就对自己的人生走向有了一个初步的意向,思考着毕业以后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

  如果你选择了考研,刻苦的攻读很重要,但也要注意对考研信息的获取。对此,学院特别开设了考研频道,帮助你收集考研信息。经常查阅考研频道(学院网站/在校生之窗/考研频道)可以让你全方位地了解最新的考研动态、政策变化、报考流程和成功者的经验等。你也可以向你的老师请教,就如何选择专业或专业方向、专业的研究动态和发展前景等进行咨询。

  如果你选择了出国,除了要做好语言方面的准备外,也要对目标学校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如果你想要前往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海外高校学习,请浏览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网站(http://ec.xujc.com<公网>http://ec.xujc.cn<教育网>),查阅合作学校的申请条件、课程对接、手续办理等详情;或者直接进行电话咨询(0596-6288267)。平日,你可以多留意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组织的“留学推介会”,了解相关信息。

  如果你选择就业,首先要做的是对自己各方面的情况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在了解自己个性和特长的基础上,设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并在目标的指引下,多参与实习与社会实践。学院的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是专门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准备和设计的部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网(http://career.xujc.com<公网>http://career.xujc.cn<教育网>)含有丰富的资源,职业测评系统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个性和职业倾向,就业信息、政策法规、就业指导、专场招聘会等栏目则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就业指导与服务。除了提供丰富的就业信息外,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还提供留言板咨询、QQ咨询、面对面咨询等服务,并不定期地召开专题咨询会。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