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8:积极地参加活动

2009-04-23

  在嘉庚学院,各种丰富多彩的竞赛与活动,为你营造了一个充满挑战的氛围。积极地投身到活动当中,将使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强组织、策划、领导等各方面才能,在大学生活中充满活力。

  学术活动

  在大学,参加各种类型的学术活动,有助于你开拓学术视野,提升专业水准。我们学院最高级别的学术活动是“嘉庚讲座”,前来讲学的皆是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和学者,学生能从中了解到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学科专业入门指导”是学院专门为大一新生安排的计学分讲座类课程,扮演“领路人”角色的是学院精心挑选的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他们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自己所学的学科专业。此外,学生会、各社团或其他学生组织也会定期、不定期地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各种学术活动的预告,除了关注图书馆、食堂或园区门口贴出的海报外,你还可以在学院各级网站查询。

  咨询活动

  学院常常会举行各种咨询活动,集中收集和解决学生各方面的建议和问题。“院长与学生对话会”是我院富有特色的常规活动。在对话会上,院长在通报学院各方面工作和发展情况的同时,会聆听学生对学院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同时答疑解惑。教务部经常就选课、转专业等学生较为关注的问题召开专题咨询会。除此之外,各部门、院系也会时常召开一些咨询会,就考研、实习、出国等众所关心的问题提供咨询。

  学生活动

  学院里经常会举办形式多样的赛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挑战杯竞赛、英语演讲比赛、模拟招聘大赛、迎新晚会、十佳歌手赛、学生田径运动会、游泳运动会、边远山区支教、营造海岸红树林等。学生社团也十分活跃,其组织的活动涵盖了体育竞技、科技学术、文化艺术、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积极地参加这些活动,能提高你的组织能力与活动能力,使你获得更加全面的发展。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