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嘉庚精神”

 新员工培训之集美行

撰稿:刘勇  
2007-07-23
  7月21日,我院组织所有新职员参观了厦门大学本部、陈嘉庚陵园及陈嘉庚故居,共同感悟嘉庚精神。
  早上6:30,新职员们从漳州校区出发,经过近1小时的行程来到母体学校厦门大学本部。通过学校老师的介绍,新职员们了解到了厦门大学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这所名校的风采。
  离开厦大本部后,新职员们前往集美学村,参观陈嘉庚陵园——鳌园与陈嘉庚先生故居。在鳌园,新职员们认真观看了题材广泛、形象逼真的浮雕,从那里了解到了古往今来的许多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重大战役等;了解到了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致力于国家教育事业的一生。在由毛泽东同志亲题的“集美解放纪念碑”七个大字的纪念碑旁以及嘉庚先生的陵墓前,新职员们纷纷拍照留念,希望把嘉庚精神永留心中。
  在陈嘉庚先生故居里,各个房间里面陈列着图表、文件和物品,形象地展现了嘉庚先生的一生以及集美学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陈嘉庚先生一生都以爱国兴学为己任,创办了著名的厦门大学,又在家乡集美建立了小学、中学,让乡亲们免费就读。自己省吃俭用,却把全部财产捐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
  嘉庚先生为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新职员们在结束参观之旅后,纷纷表示将秉承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努力奋斗,争取为嘉庚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