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纪 发扬诚信风格

――2007年新职员入职培训第四天

撰稿:刘勇  
2007-07-23
  7月20日,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考务培训阶段。教务部部长孟丹、部长助理林斓及所有新职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孟丹部长向新职员介绍了学院独具特色的考试制度、严谨的考试规范等等。学院要求学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考试。学院坚决反对各种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规定处理。这充分表现了学院对培养学生诚信为本的态度和学院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宗旨。

  这次培训是专门为新职员参加下周开始的监考工作而进行的,孟丹部长希望新职员在监考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原则,灵活应变,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地为高等教育做贡献。

  接着部长助理林斓强调了监考流程和监考注意事项,针对监考的前期准备、领取试卷及相关材料、考场清理、分发试卷等程序和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使新职员们对监考程序有了充分的认识。

  通过这次培训,新职员们了解到了学院严谨治学的态度。新职员们表示一定在监考中尽忠职守,坚持学院的教学理念,遵守学院的管理制度,让学生们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试来反映自己真实的学习情况。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