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务实、高效

――2007年新职员入职培训第三天

撰稿:刘勇 佟明春  摄影:朱鲜艳  
2007-07-23

  7月19日,张必华副书记为新职员作了第三场入职培训,向新职员们介绍了嘉庚学院的学生工作概况。
  张副书记首先要求新职员要面对经验不足的弱势,接受自身角色的转变,正确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要有处理复杂而又有难度的学生工作的心理准备。
  培训会上,张副书记阐述了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他指出,在工作中要用创新的思维进行务实、高效的管理;在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思想指导下,端正态度,追求速度,把握精确度;要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进行科学化、法制化、人性化、民主化的管理,提供一流的服务。
  在谈到学生工作具体情况和活动亮点时,张副书记表示学院采用了畅通高效的管理模式,即日常管理院系化,生活服务园区化;在重视日常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开展细致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政治理论与社会实践并重的原则,切实提升了学生的思想素质和动手操作能力。
  最后,张副书记还补充说明了关于“如何平等相处,共建和谐校区”的问题。
  此次培训使新员工了解到了学院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全方位的学生工作模式以及严谨的学生工作态度。


新进职员入职培训第三天,张必华副书记介绍学生工作概况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