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嘉庚学院

撰稿:刘昭兵  
2007-07-18
  2007年7月16日,这是一个在我生命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我告别了十几年的学生生活,开始走向工作岗位;这一天,我独自离开生我养我二十几载的故乡,来到祖国的南方;也就是在这一天,我见到了我新的生活环境。这一切的一切都将在我的生命历程中留下宝贵的足迹。
  炎炎夏日,阻挡不住我们火一样的热情;陌生的环境,产生不了隔阂的陌生。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员工,今天是我们在嘉庚学院生活的第一天,先前的紧张和彷徨在我首次接触这个大家庭时已经不翼而飞,有的只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期待。无论在哪一个部门,我们都深切地感受到家的温暖。从人力资源部到IT服务中心,从学院办公室到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从财务部到我具体实习的部门,我都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主人翁的感觉。
  下午,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王冬梅老师给我们作了培训期间的安排,从生活到工作都做出了详尽的安排,其详尽程度使我想起了临行前母亲对我不断的嘱咐。学院还组织大家对学院进行了参观和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对自己当初选择的信心。晚上,学校组织了盛大的欢迎晚宴。院长、副院长、副书记以及各部门的负责人都列席晚宴,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领导们的平易近人、谆谆教诲使我感触良深。
  夜深人静的时候,当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回想起这一天的经历时,脑海里只留下这样一个念头:如此美丽的校园,如此和谐的工作环境,如此人性化的管理,我还能做些什么来为学院增添一点亮色呢?想了许久,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了学院光辉的明天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