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我院2006年新教师参加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

撰稿:陈景聪  
2006-09-08
教职工之窗
  9月6日,嘉庚学院教育技术中心组织最后一批2006年新专任教师进行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此项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让新教师尽快掌握多媒体设备的使用规范和注意事项,以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能够更好地运用多媒体手段来授课。之前,8月24日,已经有两批新教师参加了此项培训。
  在主楼群1号楼103教室,教育技术中心秘书叶怡萍通过现场演示向新教师们介绍了1号楼多媒体教室设备的操作步骤和使用规范,主楼群大部分多媒体教室的设备都与此相同。从总电源、功放电源、无线麦克风电源的开启和关闭,到投影机和投影幕布的操作,再到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视频信号的切换,叶怡萍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具体的操作,并就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错误反复进行了提示。尽管大部分新教师都曾经接触过类似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但在培训中他们还是认真地观察和记录,不少新教师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进行了演练。
  在主楼群5号楼202教室,IT服务中心技术员赵东锋则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另外一套更加“智能”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他重点就两套设备的不同点和实物展示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
  培训结束,各位新教师都领到了教育技术中心发放的“多媒体教室使用证”,这将是他们今后领取多媒体教室讲台钥匙的凭证。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