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2006年新职员培训团队成果汇报会圆满结束

撰稿:林敏芳  摄影:夏雨  
2006-08-30
教职工之窗
  8月29日,2006年新职员团队成果汇报会在第八小组对其策划的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业绩考核体系的精彩论述中结束。
  下午,小组汇报成绩公布,前三名分别是第三组、第六组和第八组,其它小组的成绩差距也都不大。
  这次汇报会由八个团队按顺序分别阐述了各个小组接到的任务,由于课题本身包含的信息量都比较大,完整地讲述一个课题要花很长的时间,所以汇报会在8月28日进行了一天之后,29日上午继续进行。王瑞芳院长、戴一峰副院长分别出席并听取了汇报。
  八个小组的课题按顺序如下:第一小组,关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立家校联谊会的策划;第二小组,从过程管理与目标管理的区别,以及管理和服务并重两个方面谈学风建设;第三小组,学生会换届选举策划方案;第四小组,关于学生宿舍管理的新思路;第五组,关于提高我院学生就业率的若干思考;第六小组,关于学院各系、部网站的评估;第七小组,关于学生活动经费管理的策划方案;第八小组,关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业绩考核体系的策划。
  这些课题都是比较具有现实意义的,做得较好的方案,经过进一步的改进和论证,一旦成熟就将付诸实践。
  各个小组关于各自课题的论述思维都较为缜密,考虑较为周全,并且都有不同程度的创新,论述过程有理有据,图文并茂。在小组论述之后,一般都有一场热烈的探讨。第二小组汇报结束后,在戴一峰副院长的带领下,与会的新老职员对“管理与服务并重”和“以学生为中心”这两个表述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使汇报会达到了高潮。
  王瑞芳院长表示,这次团队合作的成果很令人满意,为期一个月的新职员入职培训在福建省内的独立学院中是一个创举,应该坚持办下去。他强调,新职员在入职后应该继续保持合作,不要让这次的课题随着汇报会的结束而结束,而应该继续完善和发展,以便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最后,王院长向新职员提出了期望,再次强调了吃苦精神,希望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与学院共同成长。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