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之教务系统介绍和使用须知

撰稿:林敏芳 陈景聪  
2006-08-21
教职工之窗
  8月17日,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通过实际操作向新职员们介绍了学院教务系统的功能和使用须知。
  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是我院实现学籍、教务、考务等众多事务管理的数字化平台,是一个涉及教务管理各环节、面向学院各部门以及各层次师生用户的多模块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该系统,用户可以浏览学院的日常通告、设置相关的个人信息、进行学生综合测评、查询新生信息、学生信息、成绩信息、教师信息、课程信息等各类信息。面对不同角色的用户,系统对教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教学秘书和学生展现不同的功能模块。
  郑振祥还分别介绍了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在该系统中的具体权限,并进行了演示。针对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他主要介绍了综合测评模块;针对教学秘书,他主要从教务管理和考务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课程班信息模块。
  郑振祥希望这次培训能对新职员有所帮助,并希望新职员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熟悉教务系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