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用心就能做到更好

――新职员入职培训之礼仪要求和工作纪律篇

撰稿:林敏芳 陈景聪  
2006-08-16
教职工之窗
    8月15日,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第三阶段第二讲——礼仪要求和工作纪律。院长秘书王冬梅从日常办公、辅助办公设备、几个延伸的办公场所、办公场所的外延、常用通讯工具、电子邮件等六个方面向新职员们介绍了工作当中应该注意的礼仪和纪律。
    关于日常办公,王冬梅着重讲解了相关的礼仪要求,包括办公桌礼仪、迎送礼仪、交换名片、握手礼仪、介绍礼仪等,并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节约水、电、纸张等资源的重要性。
    关于会议室、接待室、图书馆研讨室、资料室、教工活动室等几个延伸的办公场所,王冬梅则主要介绍了其主要用途和借用方法,以方便新职员们日后开展工作。
    王冬梅还耐心地介绍了学院关于电话和传真机的使用规定以及接打电话、收发传真时需要注意的礼仪。最后,她还就学院邮件系统的使用规定作了说明。
    王冬梅的讲解具体到什么样的场合应该注意什么样的礼仪,内容细致充实,充分体现了学院工作注重细节的特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