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做一名优秀的嘉庚学院职员

――新职员培训进入第三阶段

撰稿:陈景聪 林敏芳  
2006-08-15
教职工之窗
    8月14日,我院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第三阶段。这一阶段的培训以新职员为中心,介绍各种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帮助新职员认清自己“要做什么”和“怎么去做”。
    上午,院长秘书王冬梅以“做一名优秀的嘉庚学院职员”为题开始本阶段的第一讲。她指出,嘉庚学院管理团队的建设目标是高效、有序。高效即有效地组织和整合人力资源,提高行政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倡创新、通过使用高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有序则指团队合作、绝对服从领导和严格规范的工作流程。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每个人都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执行力。王冬梅还介绍了执行力强的人的九个特征,并强调了注重细节的重要性。她希望新职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牢记 “三心”——用心、虚心、细心。
    如何迅速走出初入职场的生涩期呢?王冬梅从职场新人的常见问题入手,告诉大家应该从服饰、谈吐、举止等方面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接受学院的文化并融入其中,遵守学院所有成文和不成文的规定,并学会独立工作。
    最后,王冬梅就一些工作中的细节作了提示,并向新职员们推荐了相关的书籍。
    下午,部分老职员与新职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工部秘书任卫华,教务部部长助理林斓、李娜,人力资源部秘书郭顺强、张妙玲以及IT服务中心程序员陈东辉、技术员赵东锋,就新职员们提出的关于学生工作、教务工作、薪资体系、入职感受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新职员们也畅谈了自己对执行力的理解和想法。
    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