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第二阶段圆满结束

撰稿:林敏芳 陈景聪  
2006-08-15
教职工之窗
    8月11日,新职员入职培训之行政职能部门介绍最后一场——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工作介绍圆满结束。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冬梅引领新职员们用“5 W1 H”,即why、what、when、where、 who和how,解读了人力资源部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时效要求、现状定位、人员构成和工作流程。她还强调了“why”,即明确工作目的的重要性。
    王冬梅说,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十分强调前瞻性,并且要求及时和准时。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都应提前安排,时刻保持“ready”的状态;严格按照预定时间开始和完成任务;及时反馈信息和问题;
    财务部副部长王松芳则向新职员们介绍了财务部的主要职责,即负责做好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通过财务部职员分工一览表,王松芳简单讲解了财务部各个成员负责的具体工作,并借助嘉庚学院财务报销流程图和各种借款流程图,引导新职员们熟悉了我院报销和借款等各项活动的具体手续。最后她还补充说明了在报销和验收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至此,新职员入职培训第二阶段全部结束,新职员们当天还各自提交了阶段小结报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