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体验嘉庚“速度”

撰稿:陈景聪 林敏芳  
2006-08-15
教职工之窗
    8月10日,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瑾蓉、秘书张银平,以及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副部长韩吟以简洁干练的风格“带领”新职员们认识了各自的部门,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嘉庚人高效的办事速度。
    张银平首先向新职员们介绍了招生办公室的三大任务,即完成招生计划、提高生源质量、宣传学院形象,从而促进学院短期及长期发展目标的实现。接着,他运用动态图示,从编制、审定年度招生计划,到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及宣传,再到最后的招生录取及后续工作,细致地向新职员们讲解了该部门的基本职责。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
    张瑾蓉同样以精练的语言,由点及面,层层展开,向新职员们介绍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总体工作和具体内容,以及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和今后一年的工作计划。由于嘉庚学院03级学生毕业在即,她也强调了就业指导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希望新职员们能根据亲身经历对就业指导工作和就业网的改版提出宝贵意见。
    韩吟则从“效率”出发,指出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目标是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高效、一流的服务,并向新职员们简单介绍了学院资产采购、管理、报废的一系列流程和后勤保障的总体范围。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