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之学工部、IT服务中心工作介绍

撰稿:林敏芳 陈景聪  
2006-08-11
教职工之窗
    8月9日,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第二阶段第二场——学工部和IT服务中心工作介绍。
    学工部秘书任卫华从学工部的人员结构入手,向新职员们介绍了学工部、团委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他说,学工部的工作是围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开的,其主要职责在于引导学生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锤炼健全的人格;发动学生建设健康向上、生动活跃、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督促学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教学秩序,共同建设良好有序的学习环境。
    任卫华从迎新、军训、校庆、校园开放日、学生会管理等几个方面作了工作回顾,指出新职员们在工作中必须注意的若干环节。他说,学工部工作杂,任务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会比其他部门多;但是学工部也是个能将个人的智慧和想法充分融入到工作中去的部门。只要用心投入,就能取得帮助学生成长和个人能力提升双丰收。
    对于学工部、团委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之间的关系,任卫华作了详尽的解释,他还强调了学工部内部人员之间、学工部与学院其他部门之间相互理解和合作的重要性。最后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向新职员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作为整个学院网络日常运作的技术支撑,IT服务中心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就该部门的主要职责向新职员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通过学院网站的引导使大家认识了综合教务系统、新生注册系统、薪资查询系统、教务文件系统等学院主要系统。除了开发各种系统,IT服务中心还负责学院邮件系统、学院及各院系部门网站、学院各服务器、学院校园网络等等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提供各种技术咨询和培训。
    最后,郑振祥向新职员介绍了IT服务中心的人员组成以及各自的职责分配。
    本场培训圆满结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