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之教务部工作介绍

撰稿:林敏芳 陈景聪  
2006-08-04
教职工之窗
    8月3日,2006年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第三天,当天的培训主题是教务部工作介绍。教务部副部长孟丹从教务部的机构性质、工作宗旨、部门发展、机构设置、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特点等多个方面向新职员们作了全面的介绍。
    孟副部长指出,教务部是负责全院教务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它以贯彻学院的办学理念为宗旨,是学院教学工作的核心,它的最基本目标是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她还向新职员们介绍了教务部院务分项管理、系务相对独立的发展过程,并概括了教务部工作的三个阶段,即计划准备阶段、实施监督阶段和总结结果阶段。
    教务部的工作内容是围绕课程展开的对于教师、学生在教与学过程中的全面管理和服务。在培训过程中,孟副部长着重指出了我院教务工作区别于其他院校教务工作的几个特殊性,并为新职员们讲解了学分制、课程模块、选课机制等概念,介绍了我院教师和学生的特点。她还强调,教务秘书要在工作中树立服务意识,管理和服务相辅相成,并根据教师和学生的不同特点有所侧重。
    此外,孟副部长还介绍了学院的考试工作和教务部与院内外各部门的联系,同时也再次强调了团结合作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
    最后,她希望每个新职员都能够明确自己与嘉庚学院共同发展的意义,努力调整好迎接“新”工作的身心状态,保持勤于研究的学习和工作态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