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因为你,我不怕前路寒风冷雨

撰稿:魏蕙雅  
2006-08-17
教职工之窗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准嘉庚人,敬业、合作、务实、创新!或许是和海有缘吧,出去转了一圈,我还是从浙之滨来到了厦之滨。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我以学习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八字共同理念开始了自己在嘉庚学院的第一课。
    从学校到学校,我没有漂亮出彩的工作经历,也没有丰富实效的工作经验,但,我是一个良好的学习者,以积极主动的心态、用眼观察、用脑思考、付诸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力求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院领导和前辈们的翔实介绍、经验传授,前期实习的深刻自我体会,使我深深地爱上了嘉庚学院,并以身为嘉庚人而自豪!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既然我选择了嘉庚学院,便只求为圆梦而奋斗。既然目标是准嘉庚人,奉献出去的就应该是自己全身心的努力!年轻,是这阵子最经常回荡在耳畔的词语,新鲜的血液、青春的激情、做梦的权利、创新的活力……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地让人心潮起伏热血沸腾,仿若上穷九天揽月,下至五洋捉鳖,都是手到擒来之事。而我以为,正因为如此,我们更需要强调一种谦虚上进永无止境海绵式的学习精神,一种做细大事、做精小事的工作态度,体现专业,追求科学,实现高效!
    创业难,守业更难,何况我们的目标并不只是单纯地求得生存,而是嘉庚学院更大更好更强的发展!最后,我想套用汪国真的诗来与新、老嘉庚人共勉: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身为嘉庚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放飞梦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