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一起出发

撰稿:史扬  
2006-08-17
教职工之窗
    只是从海的那边到了海的这边,一样美丽的两个校园却洋溢着不一样的氛围,一边是历史悠久,文化沉淀的“南方之强”;一边是朝气蓬勃,前途无限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也只是从海的那边到了海的这边,我的身份已发生了改变,从一个学生变成了一名教育工作者。
    依山傍水的环境,崭新雄伟的建筑,如诗如画的绿树草坪,这就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给我的第一外观印象。她的内在更值得我欣赏。设备一流的教学办公设备和场所,新颖的办学机制和运作模式,科学的管理思想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壮大的师资队伍,到处都透露着一个“新”字。
    在这入职培训中,我同样也感受到了嘉庚学院细致的作风,周全的考虑。各位院领导对学院各个方面的详细介绍,让新职员了解了独立学院,了解嘉庚学院成长的历程和办学理念,更把科学有效的管理思想、敬业的服务精神从一开始就融入到每位职员的血液中。各位部门主管对学院各部门工作职责的介绍,让新职员们了解了学院的日常运作情况。接下来的工作规范培训,让新职员们掌握了基本的工作技能和良好的工作方法,也让我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自觉培养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习惯,并通过自我补充来应对不断出现的新挑战。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这就是培训对我们的基本要求。
    这里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在这里挥洒激情,收获青春,迈开大步和嘉庚学院朝着美好的明天一起出发!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