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撰稿:成林  
2006-08-08
教职工之窗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1989年1月13日

    97年的一个春天我看到海子的这首诗,一直喜欢到现在。虽然生在河南,长在祖国的中原大地,却一直梦想到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工作、生活。现在,嘉庚学院实现了我的梦想,我跨过半个祖国的山山水水,来到了鹭岛厦门,并且到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这里,我能尽情的看海,尽情的体会海了。
    初次见面,嘉庚学院的美丽就征服了我。嘉庚学院坐落在山之侧,海之滨,校内有山有水,山水相依。建筑布局错落有致。稍微了解一点,更加惊叹嘉庚学院的魅力。2003年建院,区区三个春夏,她已经迈着矫健的步伐大踏步的前进。作为嘉庚学院的一名新职员,工作的短短几天,我见识了院领导们稳重而不乏创新的工作风格、威严而不乏亲切的人格魅力,同时也体会到了同事之间互帮互助的温暖、年轻的工作团队勃发的强大的工作积极性。
    在嘉庚学院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但我相信,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会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地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创造自己人生一个又一个奇迹,为美丽年轻的嘉庚学院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