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携手共建学院美好明天

撰稿:王协  
2006-08-07
教职工之窗
    三年前,身在厦大的我隐隐约约听到海的彼岸多了一个名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学校,当时怎么也想象不到我会和她发生联系。而今天,带着年轻的心,我加盟进来,才明白了她的与众不同和迷人之处。
    自2003年成立以来,嘉庚学院一直按照新的办学机制和运作模式来经营,全体同仁怀着“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将学院办成国内同类高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新型本科大学,同时也在新的机制下摸索中国教育的新方向。嘉庚学院不仅是年轻的,而且是富有生命力的。
    初到学院,学院领导敬业务实的作风让我深感佩服和敬仰。而年轻的前辈们爽朗的笑声和甜甜的微笑则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这里,没有闲人,只有认真的人,一起为共同的事业打拼。这里的种种,颠覆了我从前关于高校的许多看法,这里的生活多姿多彩。
    生活每一天都有让我们感动的地方,特别是在这里——年轻的嘉庚学院。而也正是在这里,我们正在做着一件让后人感动的事情。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嘉庚学院的美好明天拼搏,为中国教育的希望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