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大事做细 小事做精

――入职培训有感

撰稿:李三伟  
2006-08-04
教职工之窗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是厦大人的追求,每一个人都可以从中得到巨大的精神力量;
    “敬业、合作、务实、创新”是嘉庚人的共同理念,而这种理念已经渗透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它必将成为将嘉庚学院办成国内同类高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一所新型本科大学这个愿景的支撑点和原动力。
    四年前,当火红的凤凰花迅速占领整个枝头的时候,我来到了厦门大学;而今我仍是幸运,来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脉相承的精神,同时我也坚信这精神会对我将来的人生态度和工作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
    敬业、合作、务实、创新,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行动,“大事做细,小事做精”,是对它们的最佳注释。
    在教务部,看似一个简单的成绩录入过程,其实很不轻松。一门课程成绩的录入要经过5个步骤和两组(4名)教学秘书才能完成,虽然大大增加了教务秘书的工作量,但是这样的确能保证把失误率降低到最低。
    当招生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时,每一个同事更是兢兢业业,他们吃苦耐劳,持续作战,经常是周末加班加点,但是在这里,你会被他们火热的工作激情和严谨有效的工作方式所折服。成千上万条的留言,他们一丝不苟的回复;几秒一个的招生咨询电话,他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个嘉庚人都坚信只有秉承“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精神,才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切实为学生提供人性化的一流的服务。
    本次入职培训更是充分体现出了学院对教职工素质的重视程度。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新职员们将接受全方位的培训,大到了解学院的愿景和使命、熟悉各部门的职责和工作流程,小到掌握各种工作规范和礼仪。
    年轻的嘉庚学院,年轻的我们,在这个拥有太阳般朝气和大海般灵气的校园里,我们将一同成长!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