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走近嘉庚学院

撰稿:朱舜楠  
2005-08-19
教职工之窗

  8月15日,这是一个很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1945年的8月15日,随着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一个百年来屡遭列强蹂躏的民族第一次取得了反抗外来入侵的完全胜利。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铭记这一天。而就我个人而言,2005年的8月15日,也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因为这是我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作的第一天。

  再次来到厦大的漳州校区,我已不再是一个学生,但感觉这里的一切还是那样的亲切。唯一不同的是,我似乎在以一种更加挑剔的眼光来审视这里的一草一木,毕竟这里将是我今后一段时间或者说很长一段时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在简单的报到手续之后,我们进入了为期半个月的岗前培训。也正是这个培训,让我慢慢走近嘉庚学院、了解嘉庚学院。

  王瑞芳院长对嘉庚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包括学院的性质,学院的组织机构,学院的文化和理念及对职员的要求等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学院的文化理念“敬业、务实、创新、合作”,看似简单的八个字,做起来却很不容易。它体现了嘉庚学院追求实际、不断开拓、重视团队协作的价值观。做为嘉庚学院一员,我会时刻记住,并以此为准则要求、鞭策自己。

  戴一峰副院长的讲话很特别,他以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做为引子开始了他的讲话,希望我们圆梦嘉庚学院。这听起来很亲切,有一种家的感觉。说到梦想,我就是想当一个好老师,让我的学生有所成就。

  两位院长激情洋溢的讲话,让我深刻感觉到,嘉庚学院是一个舞台,它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也给了我们挑战自己的机会。它是一个年轻向上的团队,和我们一样朝气蓬勃,让我们期待共同的进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