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在这里,开始收获

撰稿:张银平  
2005-08-19
教职工之窗

  炎炎的七月,我告别了我的大学,曾经在个人签名栏中写到:再见了我的大学,曾经在这里拥有过很多,也失去过很多,一直寻寻寻觅觅,但终究找不清孰多孰少。

  台风“珊瑚”过后的八月,我带着一样清新的心情跨进了嘉庚学院的大门,带着期待的心情迎接我的第一份工作,同时也带着一份思考:走进嘉庚学院,我能收获多少?

  看着巍然的主楼群,给人以无限的敬畏,它似乎在述说着一个悠久而伟大的母体,似乎在昭示着光明而远大的前景。

  经过这几天的培训,对整个嘉庚学院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从王院长对嘉庚文化和理念的诠释,戴院长对八字精神的分析都一步一步地带领我们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认识高度,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刚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人来说,在无形中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人生课,为我们今后在社会生活中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敬业、务实、创新、合作”,每一个词都包容了大千世界的元素,都涵盖了当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都树立了每一位嘉庚人为了实现教学改革事业所铸就的精神。从嘉庚学院的发展历程中不难看到学院理念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也指引着我们这些新员工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入职的第一天起,我就看到学院员工们认真忘我的工作;就看到学院规范的管理制度,以及万众一心建设嘉庚学院的风貌。虽然我没有见到学院的学生,但是我见到了美丽的校园,见到了热情的领导,见到了辛勤的员工,听到了领导的鼓励,听到了老员工的支持,听到了那“以学生为中心”的声音。我不禁感慨:走进嘉庚学院,我收获了这么多!

  经过几天的培训交流,我认识到了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出类拔萃之人。奇怪的是我并没有感觉到嫉妒,反而以能与这么多优秀的人一起共事为荣,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正如在培训会上所说的: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学生学习。我为身边能有这些优秀的同事而感到骄傲,也为能成为嘉庚学院的一员而倍感自豪。

  走在主楼群下,仰望主楼,顿时肃然起敬,我们将在此为嘉庚学院的成长而努力,为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嘉庚人而努力。走进嘉庚学院,我一定能收获很多很多!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