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青春 + 梦想 + 踏实

撰稿:郭顺强  
2005-08-19
教职工之窗

  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到嘉庚学院的。在我们这一批新职员当中,我可能是唯一一个曾经两度走进嘉庚学院行政职员招聘考场的人,最后我被录用了。我是幸运的,因此我心存感激,感谢嘉庚学院给我这个工作机会。

  说句心里话,在来到嘉庚学院报到之前,我的想法就是: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工作的地点就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源于农村孩子纯朴的天性,我告诉自己:到了单位要认真工作,踏实做事,虚心向别人学习,切勿眼高手低,如此等等。而我对其他方面,如嘉庚学院“敬业、务实、创新、合作”的文化理念,独立学院的新型办学模式等等没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因此,嘉庚学院对我来说是陌生的。

  而这种陌生并非是“坏事”,相反,恰恰因为陌生,我没有固定的“条条框框”来阻碍思考,我获得了主动了解这个年轻学院的动力和冲动。年轻都是一样的,年轻意味着做梦的权利,年轻意味着希望,嘉庚学院有她的梦,有她的希望,我也一样,我期待我的梦想在这里开花结果。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 2005 年 8 月 15 日,我走进了陌生的嘉庚学院。

  培训心得(一):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我总是希望有一天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事情,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当王院长与我们谈到嘉庚学院的办学理念、运行机制、管理制度时,我发现这是一个极富创新意识的院长,他所领导的嘉庚学院团队是积极向上的团队。能够加入这个尊重个性、鼓励创新的团队是我的荣幸,我会努力地为这个集体办实事。

  培训心得(二):踏实是本。纵然壮志满怀、机遇遍地,年轻难免心高气傲。所以我告诫自己:做事必须谦虚谨慎、踏实耐劳,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我始终相信,只有把每一件细小的事情都作好,才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我从未参加过工作,学习尤其重要,做人做事等很多方面都需要学习,所以我必须脚踏实地,认认真真,一步一个脚印。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