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将缘分进行到底

撰稿:朱冬丽  
2005-08-19
教职工之窗

  正如王院长所说,来到嘉庚学院是一种缘分,也是人生的一个机遇,就在我与嘉庚学院结缘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决定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献给嘉庚学院——我热爱的教育事业!

  由于我的草率,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所纯民办高中当教师,那里非人性的管理、不合理的制度比比皆是,没有双休日,没有国家节假日,工作时间太长,工作效率低下,才能得不到施展。我毕业前的所有憧憬与梦想几乎被击得粉碎。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不得不重新步入人才市场,争取跳出那个囚笼。大学时的优秀成绩,让我以为能够很顺利地跳出去,但却在严酷的就业现实面前一次又一次地受挫。在几乎绝望的时候,是嘉庚学院不拘一格降人才,给了我一个机会,把我从失意中拉出来。我非常珍惜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既然已经和嘉庚学院结缘,我就要把缘分进行到底。

  学院的入职培训使我又一次见到了招聘我们的院领导,他们在亲自参与招聘之后,又亲自来对我们进行入职培训,在他们身上,我首先感受到的是他们对学院工作的重视与热爱。院长们的介绍具体而深入,涉及到学院的文化、理念、规章制度、员工福利等方面,使我对嘉庚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院长们的学识和风采。通过几天的培训,我能感觉到嘉庚学院的所有员工都怀着“ 敬业、务实、创新、合作”的态度来对待工作。有这样一个精诚合作,勇于创新的团队,我相信嘉庚学院的前途是无限美好的!

  戴院长说:“人都有一个梦想”。嘉庚学院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期待从这里开始来演绎我人生的梦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