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希望已经在此播种

撰稿:陈小连  
2005-08-19
教职工之窗

  台风刚刚走过这片桃花源似的校园,云雾缭绕其四周像极了仙境美景,静谧安逸。我们腾云而至,为这里的宁静增添了新鲜。那是生命里特殊的日子, 8 月 15 日我们如期而至。梦想也由此播种。

  作为厦门大学的毕业生对于这边如画的校园并不陌生,满腔的期待只是因为自己将要成为一名嘉庚人、将要成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入职手续在前辈同仁们高效率的办理下顺利完成,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从办公用品到培训行程安排。一个新手角色转变的恐慌在那样的流畅与稳妥中瞬间融化。在之后的介绍会上要携手拼搏的“战友”也一一相识。初始的一天在和同事们漫步校园的笑声中到达尾声。当夕阳的余晖渐渐消散的时候,我们又将开始播种明天。

  培训开始了。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员工首先就应该理解透彻学院的办学理念、学院的文化背景等等然后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嘉庚学院是以厦门大学为母体学校的独立学院,在当今世界这个充满着竞争充满着挑战的时代,学院要实现自己“成为国内同类院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新型本科大学”的愿景也同样是需要全体师生员工不懈努力、大胆创新。也因为如此学院建构了完整的管理体系、不断地完善重中之重的教学体系和教学质量监督体系,坚持“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方式。在学院不断完善的今天,身为一名即将入职工作的嘉庚人无不赞叹前辈同仁们在学院成立至今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在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创新,取得好成绩。在接下去的新老职员交流会上更是学到了许许多多工作和做人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一片广阔天地里每个人都有施展才华的机会、每一个充满激情的智慧的头脑都有发挥能量的空间。爱拼搏、爱创新的同事们一定可以在这片天空下寻找到自己最美最好的跑道,然后伴随着年轻的嘉庚学院一起朝着美好的未来奔跑。

  宁静的校园又将迎接许许多多新鲜好奇的面孔,期待每天都有,希望已经在此播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