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撰稿:马云飞  
2005-08-20
教职工之窗

  2005年8月10日,我离开家乡兰州,来到了遥远的海滨城市厦门,因为学院的入职通知要求我们8月15日准时报到。14日上午,我到达厦门,而迎接我的却是一连两天的暴雨。从小生长在内地的我并不知道台风和暴雨的厉害。拉着行李,走在雨中,我想,也许上天要对我进行一次彻彻底底的洗礼,好让我开始一份新的生活吧。
  的确,新的生活开始了。在结束了15日的报到后,16日,我们开始了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就在这个对我而言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新的一切都开始了,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在这之前我对即将开始的一切都充满了茫然。记得我在QQ里的个性签名里写道:“从小就盼望看到海,盼了20年,现在突然要在海边工作了——”那时,充满脑海的都是很多种遐想和很多种不确定。按照日程安排,16号上午的第一场培训是王院长给我们做的关于学院文化和理念的讲座。王院长对嘉庚学院的各项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我们每一位新的成员都认真的聆听、学习、提问、讨论。而我的精神状态也一直处于兴奋和高兴中。这一天,我并没有告诉身边的各位同仁那是我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生日大餐,但我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我接到很多亲戚朋友同学的短信和电话祝福,这已经很幸福了。然而最令我高兴的就是,我把16号的这个新的开始当作嘉庚学院送给我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我觉得这很有意义。在我23周岁时,我迎来了生平第一份工作,是嘉庚给了我机会,是嘉庚给了我平台。就在这一天我意识到,我是在为自己所认同的一种新型教育理念服务,我为此感到高兴,为了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