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一段受益匪浅的学习经历

撰稿:张妙玲  
2005-08-20
教职工之窗
  这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和提升自身技能的机会,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使我对嘉庚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几位院领导的讲话也使我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理念和办学原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与老职员的交流,我们都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在工作中,如何设定目标,确立自己的价值观,扮演什么角色,如何出色的完成工作,老职员们都为我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听完后我不再盲目,明确了需要进行不断的自我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抓住身边每一个机会,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很多不足,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敬业、创新以及团结合作的精神都是我以后应该积极学习和牢记的地方。
  这次培训我有三点体会。第一是学习交流的形式,我们不论是领导还是普通职员,在一起平等的交流,心更加贴近。第二是对个人的认识,认识到在这样一个年轻的团队里自己有更大的潜能可以发挥,同时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第三是角色转换,因为刚刚大学毕业,还没有参加具体的工作,这次入职培训,使我对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有了更深的了解。
  感谢各位同事们为这次培训做的精心准备和付出的辛劳。各位老师形象生动、双向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话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感受,我们用感恩的心再次表示感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