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老职员工作体验分享之四

撰稿:朱鲜艳  
2005-08-20
教职工之窗

一、学院网站基本信息:

  1. 域名:
    ①教育网:www.jgxy.xmu.edu.cn
    ②公 网:www.xujc.com
  2. 网络实名:
    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②嘉庚学院

二、学院网站相关工作须知:

  1. 投稿基本要求与投稿途径:
    ①文字稿件:投稿时请在文章里写明作者的姓名,若是代送学生稿件,请注明该生的姓名、所在院系名称及年级;
    ②非文字稿件:若所投稿件为(或附有)图片、图像、动画、视频等多媒体素材时,请勿必提供原始档并附上其相关说明文字和作者信息;
    ③投稿途径:可将稿件发送至info@xujc.com,请同时打电话告知审稿老师。
  2. 文章暑名问题:
    ①若被录用的稿件无署名,学院网站将以匿名发表,或以送稿人名义发表;
    ②通知公告类文章,须以部门名义发表,不以个人名义发表;
    ③欲发表于学院网站文章的作者信息,应署以第一著作者,对同一文章仅稍加整理或修改者不能署名。
  3. 不宜置于学院网站首页的文章类型:
    ①有损学院形象、不利于学院宣传的文章;
    ②适用对象范围较小的、非全院性的通知公告等。
  4. 投稿前应保证稿件信息的准确性与稳定性:
    发表于学院网站的文章,不宜过于频繁更改。在投稿之前勿必仔细查阅、再三审定自己的文章,虽然学院有专门的审稿老师负责审定稿件,但是他们对文章里所欲体现的事实性内容并不知情。
  5. 保证新闻时效性:
    ①若有新闻点,大家应积极抢写,不局限于活动主办部门工作人员;
    ②投稿应及时,请主动了解审稿老师与网站管理员是否已及时、准确收到稿件。
  6. 制作宣传材料用图须知:
    请注意宣传主题并认真挑选宣传素材,请不要使用北区的图片来宣传学院。
  7. 时刻关注学院网站,以更及时准确地掌握学院相关信息,若发现任何错误之处或欲提供任何建议与意见,请直接与网站管理员联系:webmaster@xujc.com

三、工作体验分享

  1. 企业工作环境远不及学校工作环境,请好好珍惜眼前拥有的工作机会,努力工作,刻苦耐劳,兢兢业业;
  2. 经历就是一种收获,绝不放弃每一个表现的机会与每一次前进的机会;
  3. 当发现所学专业与工作岗位差距较大时,应当勇于面对、磨练自己、发展自己。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