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窗

加深思考 提高个人执行力

――《赢在执行》研讨学习之三

撰稿:信息管理部  
2006-04-26
教职工之窗

  4月26日中午,《赢在执行》研讨学习之三在三号楼七层会议室如期举行。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研讨会,并就各部门、各所在职位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朱霞与与会各位分享了她研读《赢在执行》第四章《如何提升个人执行力》的一些心得体会。个人执行力整体上表现为“执行并完成任务的能力”,对于不同的人,要完成不同的任务需要不同的具体能力。朱副部长为与会者详细分析了执行力强的人的九个特征:自动自发,注重细节,为人诚信、敢于负责,善于分析判断、应变能力强,乐于学习、追求新知、具有创意,对工作投入,有韧性,有团队精神、人际关系良好,求胜欲望强烈。之后,她又从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工作入手,为与会各位介绍了包括重视文档处理、提高决策效率在内的提高执行力的方法。

  院长王瑞芳简单地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中层干部的能力、执行力将直接影响我院今后的发展,我们之所以要开展这样一个研讨学习活动,目的就在于使各部门通过这样的研讨学习梳理工作,及时发现不足,反省改正。管理不仅仅是门艺术,还是一门科学,王院长希望与会各位加深对本部门、对所在职位的思考,探索管理之道,提高执行力。副院长李初环、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则分别强调了理解的任务能力、自信以及注重细节、创新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时间里,与会各位可谓畅所欲言,纷纷就执行力强的九个特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针对自己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反思。

  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相信各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