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规矩不成方圆――记8月17日新职员培训

撰稿:嘉庚学院 黄端敏  
2005-08-18

  8月17日在嘉庚主楼三号楼七楼会议室,30位新职员开始了第二天的新职员培训。17日的培训主题是“规章制度与员工福利”。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了解了相关的制度和政策,新职员才能顺利地开展工作。

  当天上午,李初环副院长就与员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福利制度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旨在让新职员通过了解学院的薪资标准和激励机制,明确自己的定位,坚定提升自我价值、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念。接下来,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朱霞、财务部负责人王松芳分别就学院的人事政策、日常财务流程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使新职员对于学院人事与财务方面运作的流程及规范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下午,院长秘书王冬梅、教务部秘书林斓、外文系行政秘书陈运从实际工作出发,分别就办公室礼仪规范、教务部工作特点及如何建立自己的学习环境,与新职员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培训结束后,新职员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培训使大家对学院的制度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展开,将会少走很多弯路。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