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理念,协力共建

――2007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一天

撰稿:王亚兰  
2007-08-20

  8月17日,嘉庚学院2007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正式开始。
  新教师入职培训作为我院的一个传统项目,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本阶段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使新教师迅速认清院情、了解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掌握教学规范和方法。另外,通过一些主题讨论和与系主任代表、教师代表交流,明确学院对教师的期望和要求,确立努力目标。
  上午,院长王瑞芳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愿景和理念。他对比了独立学院与民办、公办院校的不同,指出了嘉庚学院独特的院情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进一步阐释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后,王院长指出,学院正致力于建设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这是学院真正做到“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关键。王院长对新教师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下午,副院长戴一峰以《人才培养模式的建构与实践》为题,为新教师做了详细的介绍。作为一所复合性的新型本科大学,嘉庚学院着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这就要求我们在教学的各个环节,包括课程体系建设、教学组织和实施、教学监督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并有效地实施,同时也对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上,新教师们就学院的院校交流、教师培训、工科发展、网站建设和评教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院长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听了院长们的精彩介绍后,在座新教师纷纷表示了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