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隆重举行200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撰稿:林敏芳  摄影:翟恒超 陈沈华 党畅 陈鑫 蔡磊艳 曾辉斌 吴佳铖  
2007-06-30


200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6月30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厅里掌声雷动,热闹非凡。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潘世墨、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张逸南、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谢银辉、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树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李初环、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毕业生所在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在台下就座的是全体2007届毕业生和部分毕业生家长。典礼由副院长戴一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副院长戴一峰代表嘉庚学院对厦门大学、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和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的领导四年来对嘉庚学院的支持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对因在国外访问而不能参加此次典礼的厦门大学校长、厦门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嘉庚学院董事长朱崇实教授表示感谢。
  潘世墨副校长代表厦门大学致辞。他对即将毕业的2007届411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首届毕业生对于嘉庚学院,甚至是对于厦门大学的重要意义。他对2007届毕业生表达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把嘉庚精神即爱国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不忘曾经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将努力工作作为对学校的回报。最后,潘副校长祝2007届毕业生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王瑞芳院长致辞。他说,2007届毕业生亲历并见证了嘉庚学院的快速发展,伴随着学院一同成长,是学院的好同学、好同志、好战友。他代表嘉庚学院向首届毕业生及亲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王院长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学院“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理念,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去,争取取得不俗的成绩。最后,王院长祝所有的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幸福快乐,健康平安,希望同学们情牵母校,常回来看看。
  张必华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有22名毕业生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随后,获得学位的毕业生登上主席台,由王瑞芳院长亲自向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援正流苏。嘉庚学院首届9个专业的411名毕业生分别获得了厦门大学文学学士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工学学士学位。
  中文系主任苏新春教授和财政金融系优秀毕业生颜欢欢分别代表教师与毕业生发言。苏教授肯定并祝贺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他相信每一位同学的未来都将为嘉庚学院的历史添墨加彩。颜欢欢代表所有毕业生对学院领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07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学院的所有教师和员工表示感谢。
  戴一峰副院长在最后的致辞中,与毕业生们相约2008年嘉庚学院五周年院庆,得到了毕业生们掷地有声的回应。戴副院长真情流露的发言引起了会场上经久不绝的掌声。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


主席台(奏国歌时)


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主持本次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潘世墨致辞


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致辞


嘉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王瑞芳院长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教师代表发表讲话


家长代表发言


现场


全体毕业生合影

各系毕业生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2007-07-01)[漳州电视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视频][下载]
[视频新闻](2007-07-1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隆重举行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视频]  [下载]
(2007-07-11)[海峡导报]嘉庚学院首授学士学位[]
(2007-07-02)[东南快报]411人获厦大学士学位
(2007-07-02)[厦门日报]嘉庚学院首届毕业生被授予厦大学士学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