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调研

撰稿:管理学院 陈梦  摄影:管理学院  
2019-01-17
接待部负责人为老师们介绍东南汽车发展历程  
1/3
我校教师参观汽车发动机  
2/3
我校调研教师合影  
3/3

  1月15日,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以及管理学院教师谢淑慈、杨壮、陈梦赴福州青口,对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东南汽车)进行深度调研。
 
  当日上午,我校教师在东南汽车生产部经理带领下参观其生产线,系统了解整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测试五个主要环节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及管理方式。稍后,接待部负责人为老师们介绍了东南汽车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各个主要车型的定位、销量情况,他还特别提到该公司独具特色的两化一体融合管理系统,将公司生产智能化和信息化良好结合,有效的提升了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执行率。
 
  下午,我校教师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话,就该公司研发主要方向、采购管理瓶颈及经验、国际化经营、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度访谈。教师们结合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汽车行业及代表性企业研究及调研经验,与东南汽车各部门负责人就汽车行业发展情况、新能源汽车开发侧重点等问题进行讨论,并重点对汽车供应链及汽车产业集群构建两方面交换意见。
 
  东南汽车人力资源部总接待在座谈会上说:“作为福建省自主研发整车的代表性企业,每年东南汽车均会多次接待各级各类单位、院校、企业、经销商等参访,但像这样如此深度研讨的参访尚属首次。”东南汽车人力资源部部长陈逸昌表示,东南汽车被称为汽车行业的“黄埔军校”,为全国汽车行业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目前每年在全国与多个高校定点培养超过700名专业学生,东南汽车非常愿意与我校进行人才培养合作和相关专业共商培养方案修订,同时共建实习基地、为我校学子提供实习及就业岗位。
 
  游俊雄主任表示,东南汽车在生产上以质量为最高要求,在服务上以顾客为上帝,在社会责任上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此次东南汽车之行收获满满,该公司秉承的匠人精神、服务理念等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据悉,东南汽车成立于1995年,作为福建本土唯一汽车品牌,目前主打自主创新设计。2017年、2018年东南汽车连续2年获得由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发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奖项,2018年还获得“亚洲品牌500强”荣誉奖项。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