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校企分会年会 我校校企合作模式与成果备受关注

撰稿&摄影: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陈财林
2019-01-14
  1月11日至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以下简称“高教学会校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参加大会。
 
  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入选校企分会产教融合示范性项目,在大会现场进行了三方签约。我校报送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案例受到表彰,入选《2018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主题案例和研究报告集》。嘉庚学院副院长、厦门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暾东作为理事参加了理事会议,并受邀为嘉宾在圆桌会议环节做主题发言。
 
项目签约受到业界关注

 夏靖波代表我校(中)、陈小朋代表企业(左)、刘暾东代表厦门自动化学会(右)进行现场签约

  大会举行了校企分会示范性项目签约仪式。我校与厦门宏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自动化学会共建的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入选校企分会产教融合示范性项目。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代表学校,厦门宏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小朋代表企业,刘暾东副院长代表厦门自动化学会进行现场签约。同时入选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与学堂在线共建项目和云南大学与上海海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项目。
 
合作案例受到校企分会表彰


 
  2018年5月,校企分会开展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主题案例与研究报告”征集活动。我校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和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共同报送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案例,成功入选《2018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主题案例和研究报告集》,并在本次年会上受到表彰。该项目由我校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主导,旨在通过将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技术应用到工业机器人控制上,提高工业机器人智能化程度,促进控制系统向智能化转变,从而达到协作机器人的控制要求。
 
主题发言得到一致好评


 
  刘暾东副院长、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菡、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项立受主办方邀请参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圆桌会议。刘暾东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的运行模式,并以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为例,展示了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在校地、校企合作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创造效益以及在我校教学改革和双创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校的校企合作模式与成果获得了与会单位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校企分会对我校的校企合作模式高度认可,今后将和我校展开更深度的合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