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不可言“会”味无穷 小“嘉”人“东西南北过大年”

撰稿:幼儿园 陈琼花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9-01-08
幼儿园“东西南北过大年”庙会热闹举行  
1/38
挂福字  
2/38
参观民俗工艺展  
3/38
亲子方阵巡游  
4/38
  
5/38
  
6/38
  
7/38
  
8/38
  
9/38
  
10/38
  
11/38
  
12/38
  
13/38
  
14/38
  
15/38
  
16/38
  
17/38
  
18/38
  
19/38
  
20/38
  
21/38
  
22/38
  
23/38
王芳园长和穿上生肖服装的小“嘉”人共同敲响鼓声,宣告着逛庙会活动开始  
24/38
  
25/38
旱船舞扇迎宾队  
26/38
画面具  
27/38
套圈  
28/38
漳州木偶戏  
29/38
做灯笼  
30/38
捏泥人  
31/38
拍纸牌  
32/38
抖空竹  
33/38
大头娃扭秧歌  
34/38
写春联  
35/38
  
36/38
  
37/38
  
38/38

  “迎新年,逛庙会”是嘉庚学院幼儿园的一大传统活动。
 
  1月5日,一场主题为“东西南北过大年”的庙会活动在幼儿园举行。幼儿园全体师生和家长共近千人参与了本次盛会。
 
  活动分为亲子方阵巡游和逛庙会两大部分。
 
  亲子方阵巡游汇聚了“东西南北”的小“嘉”人。他们有的穿着旗袍,演绎江南水乡的风情万种;有的手捧哈达,献上蒙古族同胞的尊贵礼仪;有的扮上紫禁城里的小阿哥小格格,举手投足有着“贵族”范儿;有的穿上熊猫装,“萌”态十足……除了各具特色的方阵巡演,由幼儿园园长王芳领衔的幼儿园教师团队带来了具有东北特色的手绢花表演。嘉庚学院体育教学部教师和大学生也来捧场,一场武术表演让小“嘉”人们再次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由大班幼儿组成的舞龙舞狮团带来的“腾飞的巨龙”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王芳园长和穿上生肖服装的小“嘉”人共同敲响了鼓声,宣告着逛庙会活动的开始。
 
  表演结束后,小“嘉”人们可以前往“东西南北”四个游戏体验区参加活动。东面的民间体育游戏区有跳皮筋、竹竿舞、斗鸡、走高跷等活动;西面的民间手工艺区,可以捏泥人、画面具、剪窗花、写福字;北面的民间儿童游戏区,夹弹珠、挑棍、套圈、捡沙包、拍纸牌等活动精彩纷呈;南面的福建特色美食一条街更让小“嘉”人们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福建”。这里有甜到心头的花生汤、爽口丝滑的豆花粉丝、香气腾腾的福州肉燕鱼丸、细润可口的客家簸箕粄、可爱得让你不忍下口的小猪包……此外,门厅处还设有民间工艺展示区,小朋友们对来自各地的工艺品爱不释手。
 
  对于本次庙会,小“嘉”人们玩得很开心,家长们也收获颇丰。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小“嘉”人们更加直观地感知我国东西南北地区丰富的传统节日文化习俗。这些充满浓浓年味的活动不仅唤起了家长们的儿时记忆,也增进了家庭的温情。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