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考生:1763场考试举行,这道必答题你做对了吗

撰稿:传媒中心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9-01-07
  
1/5
  
2/5
  
3/5
  
4/5
  
5/5

  1月7日,我校进入期末考试周。期末考试是对学生学习情况的检查,也是对学生诚信品质的评价。对于每一位学子来说,“诚信”是必答的一道考题。
 
  据悉,本学期期末考试涉及564门课程,共有1763场考试,考试将持续至1月18日。其中,176场考试在考试周之前已经完成,190场在1月7日举行,各考场秩序井然。
 
  和以往一样,本学期期末考,我校继续执行特有的考试制度——“考场随机排座”与“蔽名改卷”制度。考场主要涉及主楼群2号楼、4号楼、5号楼和公共教学楼1号楼,并继续启用风雨球馆作为大型考场。其中,94场考试安排在风雨球馆考场。
 
  考试周前,我校积极落实期末考试的各项规范工作。为了做好考试监督与保障工作,教务部向主考、监考发布考试工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并于1月2日举行了期末考试主考、监考培训。学工部通过组织各院系开展主题班会、签署诚信承诺书等方式,来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并要求辅导员在监考之外,要勤下考场提醒学生诚信应考。学校及相关单位的网站、新媒体平台进行了一系列宣传,提醒考生务必诚信应考。
 
  考试周期间,各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部工作人员还不间断地前往各个考场巡查,对考场中的不良现象及时给予纠正和处理,以增强考试工作的严谨规范之风。
 
  严格的举措既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友好、公平的学习环境,也能够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
 
  我校十分注重培养学子的诚信意识,早在入学时,就对学子进行诚信思想教育,引导学子认识诚信的可贵。在期末考试到来之际,学校郑重提醒学子答好“诚信”这道必答题,切勿心存侥幸触碰考试作弊这一“警戒线”。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同学,学校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