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天下协会举办挑战厦门•公益行活动

撰稿:土木工程系 陈萍 会计与金融学院 许紫旖  摄影:知行天下协会  
2018-12-26

知行天下协会成员进行残疾人士手工艺品爱心义卖

  12月22日,在冬至这个温情的日子里,因为一场特别的挑战厦门•公益行活动,知行天下协会的42名成员分为6支小分队,分别穿梭在厦门市思明区的街头,通过和路人的交流与互动,传递公益理念与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挑战厦门•公益行活动是知行天下协会第一次举办的街头挑战性活动。
 
  当天上午,6支小分队在思明区的8个街头开启了与路人拥抱、给路人拍摄全家照、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地震逃生知识、宣传保护濒危动物理念、扶起路边共享单车、收集路人对弱势群体的祝福语等街头公益挑战任务。该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公益,帮助弱势群体,保护动物,并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感恩家人的陪伴。本次活动的负责人甘蕊说:“我们希望在活动中,同学们能锻炼胆量和表达能力,与此同时能传递公益力量与社会正能量。”
 
  在活动期间,知行天下协会还携手中华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在中山路步行街设立摊点,进行残疾人士手工艺品爱心义卖。历经了6个小时的义卖后,志愿者们共筹集了3482元善款。据悉,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残联后期的日常运营开销。为此,中华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主任阮明月表示:“很幸运能与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合作举办此次义卖活动,也很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关注并帮助残疾人这一群体。”
 
  当天傍晚,挑战厦门•公益行活动的颁奖仪式举行。志愿者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来自团队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温暖和爱,希望把这份爱和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知行天下协会成员与路人拍摄笑脸照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