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及部署大会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8-12-29
张必华为就业先进个人颁奖  
1/6
张必华和“最具开创奖”获奖者合影  
2/6
张必华和“最佳服务奖”获奖者合影  
3/6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部署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4/6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发言  
5/6
会议现场  
6/6

  12月27日,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9名来自不同院系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受到了表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及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首先发言,他从就业行业、地区分布、考研出国、基层就业等方面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总体说明,并结合就业数据介绍了各专业近年来就业率的变化态势,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谈到2019届毕业生相关就业工作时,叶志筑简要说明了就业事务的开展进程,并为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信息传导工作,确保毕业生能够获取到最新最全的就业信息;二是开展针对性指导,跟踪调查毕业生的整个就业流程;三是关注双困生,鼓励各院系举办招聘会。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整体部署。他首先分析了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强调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这也对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必华提出,为了应对外部环境的巨大挑战,我们应当充分发掘学生的内部潜力,鼓励他们在毕业之后继续升学,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相比于国内其他同类型高校,我校在毕业生升学方面仍有很大潜力,因此,营造良好的升学学习氛围、设置相对应的激励措施、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张必华最后强调,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点在于,一是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他们先就业后择业、进入中小微企业中发展和自主创业;二是提供完善的就业服务,应当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真正做到就业指导零距离、一对一。
 
  会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杨鹏、彭雅娟、张晶获评就业先进个人;龚学峰、郑俊豪、杨碧阳获得“最具开创奖”;王露佳、王奇、甘友成获得“最佳服务奖”。
 
  就业先进个人代表彭雅娟、“最具开创奖”获得者代表郑俊豪、“最佳服务奖”获得者代表王奇分享了从事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彭雅娟认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应当作为就业指导工作的重点,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求生存,后谋发展”的自主观念。郑俊豪以学生案例分析作为开场,根据不同类型毕业生群体的不同特点,给在座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王奇主要分享了自己在长期就业指导工作中总结的三点指导理念:充分发挥本专业的榜样作用、就业指导意识要贯穿学生工作的始终以及辅导员要身体力行,成为学生们的榜样。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