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金融业从业者刘磊预测2019年投资策略

撰稿:学生新闻社 伍佳慧 童瑶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杨舒雯 陈婕  
2018-12-28
兴业证券厦门鹭江道路营业部总经理刘磊  
1/5
  
2/5
学生提问  
3/5
  
4/5
  
5/5

  12月26日,厦门兴业证券公司鹭江道路营业部总经理刘磊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投资策略讲座。副院长刘暾东、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出席了讲座。
 
  刘磊毕业于厦门大学,作为一位资深的金融行业从业者,他不仅是证券公司的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特聘讲师,还担任过厦门卫视《财富直通车》的栏目嘉宾。
 
  谈到这些年来中国金融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的起伏变化,刘磊举了一个他大学同学的例子,这位同学2006年向亲戚借了八十万,买了中石化的股票,恰恰在2006年,中石化股票暴涨,仅一个月的时间八十万元翻了一倍变成了一百六十万元,因此这个朋友有了进军餐饮行业的第一桶金。
 
  “股市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刘磊说:“证券市场是金融行业的一个分支,大部分时候股市的发展趋势都可以直观地让百姓了解到最新的经济动向。”他分析在2019年,股票市场的减持将会达到顶峰,大家应该在短期内做好心理准备。但不可否认,中国的经济潜力仍然具有巨大活力,长远来看经济向好是大势所趋。
 
  刘磊通过举例子告诉大家,虽然今年股市总体低迷,但是仍有一些股票一路飙红,比如消费类股票。安井公司是一家食品行业的企业,短短几年,它从默默无闻一举成为同类型企业中的领跑者,最近还将在四川开辟新市场。安井公司利用做高铁上的速食加热套餐为企业产品做宣传,当别出心裁的营销与快步跟进的生产相结合,安井公司增强了竞争优势,成为行业的龙头老大。
 
  除了消费类股票向好,刘磊还告诉我们,未来,高科技企业的金融市场同样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倡发展科技的背景下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最后,刘磊勉励同学们,应该在学生时代就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学会投资,还应该不断储备知识、探索新的未知领域,让自己比别人有更多竞争优势,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