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与热情 近百名志愿者修复180多辆“小绿”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李澍贤 沐园琳  摄影: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颜逸朋  
2018-12-11
  
1/3
  
2/3
  
3/3

  12月9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在风雨球馆前开展大型“小绿”维修营活动,修复受损较为严重的“小绿”公共自行车(以下简称“小绿”),方便“嘉”人安全出行。在“一二·九”到来之际,“嘉”人们用行动诠释青春奉献的含义。
 
  12月6日至7日,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在南、中区食堂门口和南强广场招募志愿者。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志愿者参加,成功修复180多辆“小绿”。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在维修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小绿”损坏的程度,分成相应的维修小组。
 
  在“小绿”维修现场,志愿者们请到了自行车维修店的专业技术人员来到维修点协助维修。志愿者们仔细查看链条、上紧螺丝、调整座椅;仔细检查每一辆“小绿”;在发现受损严重的“小绿”后,及时与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并共同解决。
 
  活动中,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小绿”队队长唐誉耘表示:在维修的过程当中,小到拧紧每一个螺丝,大到拆卸整个自行车,志愿者们都非常专注,想方设法解决“小绿”身上的各种问题,确保“嘉”人在骑行的过程中是安全的、舒适的。
 
  “小绿”是一种爱的传递,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小绿”维修营活动很好地维系了这条纽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仅在于传递爱心与热情,同时是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环保理念。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