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益发声!第二届“知公益、行善事”公益演讲比赛成功落幕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姚沛 土木工程系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金涛  
2018-12-27
命题演讲环节  
1/6
即兴演讲环节  
2/6
厦门“鸟巢阅读计划”发起人丁勇先生分享  
3/6
舞台情景剧《那些年,那些花儿》  
4/6
知行天下协会的社团顾问张爱华女士分享  
5/6
领奖  
6/6

  12月23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由知行天下协会举办的第二届“知公益,行善事”公益演讲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进入到决赛环节。8名选手在决赛现场进行了一场PK,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谭黎琪、杨思雨和管理学院的王佳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决赛上半场是命题演讲环节。8位选手在“自闭症儿童”、“关爱孤寡老人”、“支教”等话题上分享了各自的公益经历及对公益的看法,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公益中去。
 
  决赛下半场是即兴演讲环节。在这个环节8位选手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他们需要在“盲人电影院”、“临终关怀”、“城中村”、“功利性公益”等社会公益话题中选择一个并完成2分钟的即兴演讲。选手们临场充分发挥,分享了独到的见解。“一切演讲技巧都是为内容服务的”,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乔冠英老师在点评环节对选手们提出这样的建议。
 
  厦门“鸟巢阅读计划”发起人丁勇先生也来到决赛现场,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公益经历,还讲述了发起“鸟巢阅读计划”的初衷。丁勇勉励大家说,人生最重要的是确定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下决心去实现它!
 
  比赛中场环节,知行天下协会成员们用舞台情景剧《那些年,那些花儿》,演绎了“鹭萌芽”志愿者们到云南保山实地支教的历程,传递了协会成员对云南孩子们的祝福与期望,更表达了他们用爱传递公益的心愿。
 
  公益演讲决赛接近尾声时,知行天下协会的社团顾问张爱华献唱了一首《主席寄语》,并分享了自己对公益的看法,她鼓励大家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并从中锻炼自己。
 
  知行天下协会成员黄瑞杰表示:“今晚,不论是台上的选手还是台下的爱心人士,都是因公益聚集到一起,一起为爱发声,为传递公益而努力着。知公益,行善事,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