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漳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声悠扬舞翩跹

来源:东南网  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陈巧恩 图/马晨晨
2018-12-13

  12月12日,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一支充满中国古典气韵的戏曲舞蹈《百花争妍》拉开了“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的序幕。
 

舞蹈《百花争妍》 马晨晨 摄
 
  东南网漳州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陈巧恩)16位俏花旦轻移莲步款款而来,她们挥舞水袖甩出花儿朵朵开的美妙图景,点亮了漳州这座田园都市的冬夜。12月12日19:30,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一支充满中国古典气韵的戏曲舞蹈《百花争妍》拉开了“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的序幕。
 
独唱《斗牛士之歌》 马晨晨 摄
 
  共庆改革,讴歌新时代;喜迎开放,迈向新征程。本场音乐会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办。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出席并观看演出。
 
舞蹈《厝里艺人》马晨晨 摄
 
  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合唱……由指挥家、作曲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主任杨镇教授领衔的该校师生演出团队倾情献演13个精品节目,组成了一场高雅盛会。
 
歌曲《向往》马晨晨 摄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爱你中国……”音乐会歌唱真情,抒发“40年来,我们不畏艰险,风雨兼程,跋涉万水千山;40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披荆斩棘,铸就新辉煌”的骄傲,更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欣欣向荣的祖国。
 
歌曲《饮酒歌》 马晨晨 摄
 
  除了《我爱你中国》《葡萄熟了》《春天的故事》等中国经典名曲,音乐会还唱响意大利著名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歌剧《卡门》选段《斗牛士之歌》、选自法国作曲家奥芬巴赫《霍夫曼的故事》的咏叹调《林中小鸟》等世界不朽名作,共同讴歌伟大新时代。
 
聆听 马晨晨 摄
 
  漳州市地处“闽南金三角”,有着1300多年的发展历史。她是闽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海峡西岸的一颗明珠,素有中国“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美誉。十五年前,在这南国之滨,太武山下的一片沃土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播种了教育的梦想,躬耕不辍,跨越发展……音乐会上,《节日欢歌》悠扬、《厝里艺人》翩跹、《鸿雁》翱翔、《海恋》缠绵,深情描绘了一座城的改革开放40年发展美景,讲述了一座城与一所大学相伴共荣的美好故事。
 
《厝里艺人》 马晨晨 摄
 
  据悉,历史文化名城漳州正在满怀豪情打造港口大市、工业强市、生态名市,建设创新福地、田园都市、幸福漳州。而扎根于此15年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业已成为拥有近20000名在校生的“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