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救护知识 践行奉献精神,“居安思危•人人学”一直在路上

撰稿:何生瑜  摄影:庞慕宇 罗琳 林颖 杨乾浩 措吉 杨英珺 余奥炀  
2018-12-07

  12月5日,为迎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五场志愿活动。
 
 
  第一场:11月18日,受我校学工部邀请,“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参加了2018级新生成长公开课——居“嘉”安全专场。在《应急救护“救”在身边》环节中,志愿服务队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流程,提高了新生对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
 
 
  第二场:11月24日,受厦门市童缘社工服务中心邀请,“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前往厦门市湖里区殿前公益图书馆,用实际行动彰显他们热心公益的精神。志愿者们在法学院教师杨波的带领下,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题为《作伴“童”年,“缘”于安全》的亲子讲座。家长们被鲜活的案例所震撼,同时也认识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志愿者通过和家长孩子们的互动,将急救知识做了充分到位的演示。
 
 
  第三场:11月29日,受漳州开发区总工会邀请,“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参加了漳州开发区职工《预防艾滋病和应急救护》健康讲座,并和杨波老师一起给开发区100多名职工讲解了丰富详实的急救知识。参与讲座的职工表示开展这样的学习很有必要,希望今后“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能走进更多单位普及急救知识。
 
 
  第四场:12月1日,受漳州开发区店地社区邀请,我校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店地社区党支部一起举办《并肩携手共建法治店地,齐心协力打造安康社区》的讲座。在“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小伙伴的配合下,讲座圆满落幕。
 
 
  第五场:12月5日,受我校建筑学院党支部邀请,指导老师杨波带领“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建筑学院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命课,必修课》的应急救护讲座。在杨波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志愿者们的现场演示中,大家详细地了解了心肺复苏、AED操作流程和应对气道异物梗阻的海姆立克法等应急救护知识。
 

 
  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道路上,“居安思危•人人学”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