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2月12日,“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018-12-06
舞蹈《百花争妍》 资料图  
1/3
舞蹈《鸿雁》 资料图  
2/3
舞蹈《厝里艺人》资料图  
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2日,我校将在充满千年文化底蕴的漳州市举办“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音乐会内容丰富,含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我校师生将高雅艺术倾情奉献给漳州人民,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文化艺术交流,分享改革的喜悦,歌颂伟大时代。

 
 
“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指导单位: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12月12日(周三)晚上7:30

 
 
漳州市人民剧场

 
 
演出人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师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
 
 
杨镇

  指挥家、作曲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厦门市思明区文联副主席、区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任;曾多次应邀赴香港及菲律宾、泰国等地指挥演出,曾担任2006年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艺术总监,多次率领合唱团在国内外各级比赛中获奖;著有《合唱、管弦乐指挥法教程》等书。

  音乐系教师,美裔俄罗斯女高音,师从意大利歌剧名伶Giulietta Simionato,是柴可夫斯基、格林卡两项国际音乐大赛的桂冠得主,被俄罗斯媒体盛赞为“伟大的俄罗斯夜莺”;曾赴意大利、丹麦、德国、乌克兰、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中国等多个国家演出。
   花腔女高音,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美声独唱专业硕士,音乐系主任助理、声乐教研室主任;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在国内外大型演出中担任独唱演员;出版个人专著一部,发表学术及教研论文十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专业比赛并获奖50余项;多次担任国家、省市级声乐大赛评委。

  音乐系舞蹈教研室主任,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硕士,俄罗斯圣彼得堡福建留学顾问、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曾受过俄罗斯圣彼得堡领事馆的“优秀个人”表彰;获过中俄舞蹈比赛一等奖、全国“群星奖”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男高音,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声乐教研室副主任,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厦门市声乐研究会常务理事、厦门市思明区音乐家协会副会长;曾获“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声乐比赛美声组一等奖等多项奖项;举办过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受到中国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周小燕等大师的指导和肯定。

  男中音,音乐系教师,艺术硕士,厦门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福建省青年艺术家委员会理事;获福建省第三届“金钟花”声乐大赛美声组金奖、福建省第九届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等多个奖项。
  音乐系教师,自幼学习二胡,求学期间曾出访俄罗斯进行交流演出;从教过程中,多次指导学生获得省市各项比赛的奖项。

  音乐系教师,厦门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多年来从事钢琴演奏与教学,所指导的学生获过福建省一等奖多个奖项,曾在福建省内多次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男中音,音乐系教师,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从业期间发表论文十余篇;曾出演清唱剧《布兰诗歌》等剧目,曾获国家文化部主办的华夏国际艺术风采“全国青年美声组金奖”,发行两张个人声乐专辑;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奖项。
 
  音乐系教师,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戏剧学院音乐表演硕士;演唱抒情女高音、花腔女高音作品;主要表演经历集中于歌剧及音乐会演唱,于英国及欧洲其他国家演出。
  抒情男高音,音乐系教师,厦门市声乐研究会理事;曾获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铜奖等多项奖项;曾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负责课题获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人才重点资助项目。

  女高音,音乐系教师,曾获福建省第九届青年演员比赛银奖、第二十三届罗兰多•尼克罗西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女高音,音乐系教师;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英国卡迪夫大学音乐学院,在读期间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吴煌
音乐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
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指导老师,
曾获省市级舞蹈比赛金银奖,
曾代表学校北上中央电视台录播舞蹈节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