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夺冠,我校学子问鼎2018年厦门旅游纪念品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

撰稿&摄影:管理学院 曲奕同
2018-12-04

  12月1日,2018年厦门旅游纪念品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全国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锦鲤”队(成员为管理学院学子曲奕同、刘乐,建筑学院学子曾岭、施清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张冰玲)在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的指导下,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厦门大学与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行云座(XYZ)基金发起,是面向全国的第一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121支参赛队伍参加。参赛队伍需要根据厦门地方特色设计一组旅游纪念品,作品不限形式、风格和主题。比赛为创意设计大赛,鼓励参赛者突破传统和现有的形式进行设计,也可以在现有形式上增加新颖的元素,凸显厦门地域文化特色与时代气息。
 
  经过作品展示、答辩等一系列的比拼,我校“锦鲤”队、厦门大学参赛队伍、中国美术学院参赛队伍等8支参赛队伍挺进八强,向在场的评委及嘉宾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旅游文创产品及创作理念。最终,我校“锦鲤”队以第一名的成绩,斩获特等奖。
 
  据悉,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成果将有机会被推向市场。组委会会帮助参赛队伍将创意设计商品化,从而推动厦门旅游创意产品的发展。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