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广电网]厦门举办旅游纪念品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 8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来源:厦门广电网  
2018-12-04

  台海网12月4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近期,厦门市旅发委和厦门大学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海上花园城,活力新厦门”为主题的旅游纪念品创意大赛,希望通过比赛找到最具厦门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大赛组委会从全国25所高校121支参赛队伍所提交的96件参赛作品中,挑选出8件入围总决赛,像这件名为“闽南茶趣”的作品,设计者就把闽南人与吃相关的方言配合风趣的人物漫画,印制在凤梨酥、椰子饼等茶点的外包装上,让游客在品尝厦门特色小吃的同时,也能了解闽南文化。
 
  中国美术学院参赛学生 陈嘉凯:对一些市场情况也进行了调研,对它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就像我们那个,真好吃,吃饱没,就是一种厦门传统语言,我们赋予它新的活力。
 
  此外,像结合厦门风景和海洋元素设计的手表和胸针,参照厦门市鸟白鹭形象设计的手帐本等作品也都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意成果。
 
  最终,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的“闽南茶趣”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的“厦新妆.镜梳”,分别获得一等奖和特等奖。
 
  厦门大学参赛学生 赖纪颖:它这个(比赛)可能偏向于技术和创新类的,并且还有各位评委老师的点评,就觉得让自己有更大地进步了。
 
  相关企业代表也到场观摩了比赛,方便企业与文创团队进行洽谈合作。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将对这些获奖作品进行市场落地推广。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促进处处长 陈少泓:挖掘我们大学生里面,对厦门旅游工艺品的创意创新,另外也借这个机会把这个事情作为一个事件营销,在全国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