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嘉”15岁,系列“庆生”活动精彩上线

记者:学生新闻社 张裕浓 郑心怡 罗毅夫 周怡妙 张潇予 成旭金 陈婉琪 余依凡 张敏仪 刘锦松 葛新语 剪辑:张裕浓 录音:李雨桐
2018-11-13

  录播:10月19日至21日,我校举行了庆祝建校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如约回“嘉”,为母校庆祝十五岁生日。
 
  录播:这次校庆我校举办了包括校庆文艺晚会、建校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嘉人有约”“嘉人成长”“校企合作”三个论坛、校友歌会、15周年办学成果展、15周年校庆摄影展等一系列校庆活动。
 
  录播:在20日上午举行的校庆大会上,王瑞芳院长细数十五年来嘉庚学院从零开始、逐渐壮大成长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嘉庚学院的迅速发展是改革开放事业获得成功的缩影。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 王瑞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嘉庚学院十五周年校庆,意义非同一般。嘉庚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可以说从一个小小的侧面诠释体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辉煌成就。我们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等光荣称号,名列中国独立学院前茅,在国内外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同行的赞誉。2012年至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前300名当中,嘉庚学院在全国独立学院排名第一,在全国参加评估的两千多所高校当中,名列第180位。
 
  录播:20日下午,“嘉人有约”、“嘉人成长”、“校企合作”三大论坛同时举行。“嘉人有约”论坛上,来自各行各业有所成就的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上的经验和经历;“嘉人成长”论坛则是校友们通过讲述自己在毕业后的选择,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参考和指引;“校企合作”论坛则是邀请企业代表来校,给在校生和有意愿创业的校友一些做好企业的建议。参加完“嘉人有约”论坛的高云玲同学觉得自己受益良多。
 
  同期声:(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 高云玲)我觉得就是我自己对自己还没有一个很长线的规划,我觉得听完这次的讲座,我得回去深入地了解自己,给自己制定一个更长线的计划。
 
  录播:此外,在被“嘉”人们称为“小巨蛋”的水上音乐广场,连续两晚分别举行了校庆晚会和校友歌会两场晚会。这更是让“嘉”人们过足了瘾。2014届音乐表演专业校友李凌燕每一年都会回学校观看校友歌会,通过每年看到“小巨蛋”上演出内容的变化,她感受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
 
  同期声:(2014届音乐表演专业校友 李凌燕)十周年的时候觉得“小巨蛋”还没有完全建好,就是那个山坡也是比较的简陋,但是现在的话就是完全已经都非常的漂亮,拍起来那种感受,然后感觉这个舞台就是堪比演唱会的那种舞台。
 
  录播:除了几项学校主办的大型活动外,还有地方校友会足球赛、重温社团之社团嘉年华、重温校园之定向越野等精彩活动。另外,学校还布置了15周年校庆摄影展和15周年办学成果展两个展出活动,吸引了不少校友嘉宾前来看展。在15周年办学成果展中,学校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元化的手段,对15年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梳理。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张裕浓、郑心怡、罗毅夫、周怡妙、张潇予、成旭金、陈婉琪、余依凡、张敏仪、刘锦松、葛新语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