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15周年校庆】校友回“嘉” 欢聚一堂

记者:学生新闻社 郑心怡 张裕浓 罗毅夫 魏明洋 张潇予 陈沁颖 陈婉琪 余依凡 张敏仪 葛新语 吴思颖 剪辑:郑心怡 录音:陈思迪
2018-11-14

  录播:10月20日,我校迎来15周年校庆,众多校友从五湖四海回“嘉”相聚为母校庆祝生日,共同怀念大学的美好时光。我校举办了系列校友回“嘉”活动。
 
  录播:当天上午,我校在主楼群2号楼设置了15周年校庆校友总接待点,为回“嘉”的校友们提供了温馨的服务,并且还准备了精心的礼物。不少校友对重回校园深有感触。
 
  同期声:(2018届 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 林静)就感觉走进学校以后,大学四年的每一幕都会出现在你的眼前,而且就是,走进社会之后,就会特别想念在学校的生活,无忧无虑的生活。
 
  录播:当天,学校不仅为校友们准备了礼物,校友们也给学校送了一份大礼。其中,2013届国际商务学院校友安危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设立嘉庚学院体育奖学金;2014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苏令相担任总经理的厦门贵在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万元,设立嘉庚学院“令相奖学金”;2008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汤俊生为我校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支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竞赛;2009届校友林风杰、叶瑞龙和魏宗金共同创办的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万元,分两年购置校内公共自行车“小绿”。当天上午9点,我校在嘉庚广场陈嘉庚先生铜像前举办校友捐赠“小绿”投放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2009届机电工程学院校友林风杰等参加了投放仪式。校友林风杰发表了感言。
 
  同期声:(2009届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 林风杰):对于“小绿”来讲,是我们学校的一个非常王牌的一个公益,所以呢,“小绿”的绿色代表爱,而“小绿”(车轮)的滚动还有骑行代表传递,那“小绿”的品牌“永久”,我希望说,它能够是一个爱的传递,是一个永久性的传递,而且这次的捐赠只是一个爱传递的起点,我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校友能够来参与这个活动当中。
 
  录播:在20日下午,为庆祝15周年校庆,我校举办了系列论坛,分别以“嘉人有约”“嘉人成长”“校企合作”为主题。在三个论坛中,我校邀请了优秀企业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校友们则以亲身经历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在谈到自己与“嘉”的故事时,校友们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同期声:(2010届 日语系校友 潘秋静)我希望学弟学妹好好利用大学这四年好好学习,然后做好提前的一个规划,(这)对你们以后就职、留学或者说考研都非常有帮助。
 
  录播:除此之外,我校还举办了重温社团之社团嘉年华。本次活动在栖霞湖畔的至善广场举行。来自学校各社团的51位小伙伴相聚在栖霞湖畔的广场前,用独特的方式欢迎校友回“嘉”,重温社团时光。地方校友会还在南区足球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足球邀请赛。
 
  录播:当天晚上,校友歌会在水上音乐广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回“嘉”,与在校“嘉”人共同为母校送上15岁生日祝福。校友们饱含深情的歌声感染了全场的“嘉”人。他们挥舞着荧光棒,一起为“嘉”加油。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郑心怡、张裕浓、罗毅夫、魏明洋、张潇予、陈沁颖、陈婉琪、余依凡、张敏仪、葛新语、吴思颖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