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漳州市华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撰稿: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陈财林  
2018-11-15
  
1/5
刘暾东副院长(右一)带队赴漳州市华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2/5
  
3/5
  
4/5
  
5/5

  11月14日上午,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媚和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相关老师,前往漳州市华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威电源”)洽谈校企合作。
 
  刘暾东副院长一行在华威电源总经理吴启智和总工程师郭锡民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环境及操作工序。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围绕“企业智能制造化”的主题座谈。
 
  刘暾东副院长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校八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的合作模式以及运营情况,并向企业展示了我校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研发成果在工业智能制造中的运用。吴启智总经理从公司的行业地位、产品优势、市场占有率等多方面,介绍了企业的概况。他期望我校能够发挥平台科研优势助力华威电源推进智能制造化进程,提出双方在智能制造方面可以从点到面逐步深入开展合作。
 
  会后,我校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高凤强、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实验员梁淯贤等再次进入车间,进一步了解工况。
 
  据悉,华威电源是中国蓄电池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旗下拥有漳州市华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泰国华威电池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子公司,并已在国内建立晋江、漳州和国外泰国三个区域性生产基地。自2017年以来,华威电源持续加大投入,引进新的智能化生产线,以技改促升级、以机器代人工,全面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